Saturday, June 23, 2007

Concrete Canoe


最近在 UW 的首頁上出現了跟土木有關的 headline, 就是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專院校 Concrete Canoe Competition. 這個比賽是由美國土木工程師協會(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ing, ASCE)所舉辦,今年剛好是廿週年,也很巧是由 Seattle 區主辨,我早在二個月前就知道有這項活動,可惜比賽當天,不知什麼原因(忘記了吧?)居然沒去參加,唉,真可惜啊~

這個獨木舟比賽自 June 14 至 June 16 一連三天,有二十二個學校參加競賽,比項內容除了獨木舟競速之外,還包括了簡報介紹,及接受評審委員及教授的提問。喔,為什麼要有簡報呢,因為這是 Concrete Canoe, 沒錯,各校的獨木舟要用「水泥」製成,而且還要能在水面上划,要如何將獨木舟用水泥做成,又能夠又輕又快,且要堅固,這裏面就有玄機了,有學問在這呢!所以比賽中的划船競渡只佔總成績的 25% ,其它的 75% 就是取決於各校團隊的獨木舟設計,是否有創新方法,或是不同於以往的 idea ,各校參賽人員還得接受評審委員的現場提問,團隊的分工及表現也是評分項目之一。這可說是很有趣也很另類獨木舟比賽。

在這次比賽中,UW 拿下第11名,well, not bad. 看到這些學弟妹的努力成果,名次到不是那麼重要了。不過奪下第一名的 Descendant, University of Wisconsin-Madison 可是連續第五年拿到首獎了,真是利害啊。

更多的比賽照片可以至 UW Photo Gallery 或 ASCE 的 Concrete Canoe 欣賞。希望下一屆 UW 團隊能有更好的成績。

Husky GO !


No comments:

Recent Posts

Loading...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