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7, 2007

YOHO 渡假趣

DSCN2333趁著回臺灣二星期的空檔,帶著全家人到墾丁YOHO渡假村去玩,現在YOHO為了慶祝母親節,有「媽咪免費」專案,只要二人同行,有媽咪隨行,媽咪的吃住是免費的,換句話說,跟我們家一樣的一家四口人,只要付二個人的錢,就有三個人的食宿招待,真是划算。這個媽咪免費還招待媽媽免費 spa 一次,並提供免費托育二小時,讓媽媽可以無憂的享受二小時的專業spa芳療,真是夠讚。可惜的是,這次去玩,我的「水某」都沒有享受到這些待遇,這是後話。

我們訂的房間是跨禮拜天跟星期一(比較便宜且少人),在星期日用過午餐後才開車上路。當天南部的天氣還可以,有點陰天,但溫度偏高,就是濕熱夏天午後。一路上二個小傢伙-- 小小 Ariel 跟小 Eric 都是呼呼大睡,替爸爸媽媽省了不少麻煩。


一到達 YOHO渡假村,我兒子叡叡就神奇的自動醒來,在 check in 房間後,叡叡就開始四處探索飯店的設備,跑去按電梯,在浴室玩水,跑到陽台去眺望游泳池等等。YOHO有自己的遊樂設施,包括電動玩具間,戶外游泳池,漂漂河,沙灘排球場,跟一片礁岸海灘。對住房的旅客而言,不用再跑出去跟別人擠,就可以享受到熱情的夏日休閒活動,很是方便,這也是我們選擇這裏來渡個小假的緣故。

我兒子喜好玩二樣事物:沙沙跟水。所以一安頓好行李之後,我就帶他去沙灘排球場玩沙沙,還要帶齊他玩沙沙的裝備,免得他玩不盡興。到沙灘的途中,經過戶外兒童游泳池,他好奇的跑到池邊用手去玩一下水,我告訴他明天我們再來玩水,他滿口答應說好。第一天的下午,就是我跟兒子在沙灘上流漣,我是坐在沙灘椅上悠閒的曬曬太陽,我兒子則自顧自的玩著沙沙,蓋他的太空船基地,玩得不亦樂乎。其中有個插曲,有個小妹妹也是一個人由她父母陪伴來到沙灘,她原本是要來邀叡叡跟她一起玩,她有台玩具大卡車,無奈我家叡叡生性怕生,不喜歡跟陌生人玩,當下擺一付臭臉,甩頭故作生氣狀,不理人家,我只好哄哄那小女孩,叫她自己玩好了,我家的小孩不好伺候,還是不要來找麻煩,免得她不高興。

DSCN2338 DSCN2337 DSCN2332 DSCN2329

至於我的 Honey 跟小小 Ariel 則是晚點才到沙灘上,這篇 blog 的相片都是 Eric 媽媽照的。稍晚我們有下到碓岸去,時值大退潮,很多人跑下去看寄居蟹,海星,海參等。其實這片礁岸是屬於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,我並不喜歡看到有人就這麼踩著礁岩下去,把海星拉出來把玩,這些活動應該是禁止的,但我沒看到禁止告示牌,也不了解為何渡假村可以有出口到國家公園的領地。這片海灘也有海巡署的人看守,有個瞭望小亭就在沙灘排球場旁邊,下午五點或六點以後,就有個穿制服的人到亭裏就位,被派到這種地方駐守,應該是涼缺吧,挺無聊的說。

DSCN2335 DSCN2327

第二天的重頭戲就是去兒童池玩水,叡叡起先還不敢下去玩,因為已經有別的小朋友下去玩水槍,用救生圈玩水了,他怕生的個性再度展現,直說要去玩沙沙再回來玩水。我只好陪他去昨天的沙灘玩一下沙沙,後來才好說歹說的勸他回到游泳池。剛開始還有點怕怕的,直到他覺得這裏的池水很淺,而且小朋友人數變少了(因為是星期一早上),才放膽的盡情玩樂,尤其喜歡玩一支大水槍,在池裏跑來跑去,我也陪他到處玩水,快樂得不得了。

DSCN2355 DSCN2354 DSCN2359 DSCN2350 DSCN2370

玩了二天之後,就準備回家了。這趟渡假雖名為「媽咪免費」,但其實我老婆都沒有享用到優惠待遇,二天下來都只是跟叡叡在陽台玩互相照相的遊戲,或是抱著小小 Ariel ,原本計畫好要去 spa 的也沒去成,真是抱歉了,老婆,下次有機會我會好好補償你的

DSCN2325 DSCN2324

回家囉~~

DSCN2321

No comments:

Recent Posts

Loading...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