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4, 2007

鬆了一口氣

~呼~終於搞定了,我的 general exam proposal 在今天早上全都送到 committee member 的手上,可以稍作休息,喘口氣了~

這個禮拜到昨天為止,都像在打仗一樣,我跟我老闆都進入緊急狀況,因為要在今天前把我的proposal弄好,才能趕上「口試日期前一個禮拜送達口試委員手上」的要求,這件事終於在我今天早上拿到裝訂好的 proposal 之後,有了個好的結束。

其實我的proposal已經磨了幾個月了,原本是預定要在四月份完成口試的,後來因為proposal的內容來不及完成,我老闆要求很多,所以延到五月底才舉行。在我這次回臺灣之前,我已經把所有章節的草稿都交給我老闆了,原本想說等我回來後,他應該都看完並改完了,我可以很快速的修正然後送印,結果不是我所想的那樣。

原因出在他上個月太忙了,第二章他漏看,我早在三月底就給他了,他還是沒找出時間來看,而且顯然忙到忘記了,一直到我從臺灣回來後,一章一章跟他對時,才發現他還沒看過我三月底完成的版本。這樣子就用掉了一個週末,而且這一章量超多,我改起來很花時間,再加上我有第四、第五章要改,壓力頓時無限放大,我馬上開始擔心我有沒有時間改完,他有沒有時間看最後一次。

這星期二(5/22)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天,因為當天我待在 office 到隔天早上~四點半~才回家稍作休息,接著九點半又回到office繼續努力到晚上八點半,這可是我從碩士畢業後,第一次熬夜,也是第一次在國外熬夜,值得放鞭炮慶祝一下。還記得坐在電腦前到半夜時,頭腦已經開始出現癡呆的表癥,思考都頓頓的,這個時候我極度想要來杯熱咖啡,給自己提神一下,開車出去晃了一圈,所有想到的coffee shop都關了,連隻鳥都沒有(這麼晚了,鳥也都睡了),最後只得妥協到 QFC 買了四罐玻璃裝的 Starbucks Mocha Coffee,回到office用微波爐加熱將就喝了,當時有股衝動想去買台咖啡機,不過店都關門了,所以做罷(好險啊~)。就這樣喝掉二瓶後,實在撐不下去了,才開車回家,那時已過早上四點半了。

回家的路上,天已經微亮了,四週也開始有早起的鳥兒在唱歌,躺在床上的時候,外頭已經很熱鬧,不同的鳥鳴交相唱喝著,我真不知要說什麼,只得蒙頭強迫自己睡覺。也不知道有沒有睡著,我九點就躺不下去了,只好起身梳洗一番,再回學校繼續未完的「聖戰」。終究皇天不負苦心人,在我老闆昨天搭機離開前(他今天在Berkeley有meeting),他改好了第四跟第五章,但沒時再看一遍第二章,一切就靠我自己把各章搞定,拿去送印。他相信我,我也相信這樣「應該可以看」,總算把proposal 如期交到口試委員手上。

或許有人以為我不用這麼累的,早點做不就好了,我有啊,我有早點做啊,但是我老闆的時間我沒法控制,前面敍述看起我老闆好像只看一二次,其實每章至少都有三次修訂的版本,他的要求也多,有時候改得我都覺得他有點「龜毛」,但另一方面我也慶幸我老闆這麼挑剔,所以我的文章讀起來會比較像「用英文」寫的,這部份我要感謝他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跟我同間office的韓國同學就沒有我這麼好運了,他的口試是下禮拜二,他的proposal原本應要在星期二送到口試委員手上,但是他無法在期限前完成,一部份原因是他老闆最近變得非常忙,沒時間幫他修改,他只能靠他自己多看幾遍,所以我們就一起熬夜,不過他中間沒回家,我星期三早上九點快十點回到office時,他還在那邊校正定稿,之後才送去印,並趕在下午把proposal交出去。呼~他也是趕在最後一刻啊。


弄完了proposal,接下來就是準備簡報了,「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」。



心得:我的英文寫作還有~很大~的進步空間。:)

4 comments:

Didi said...

恭喜終於弄完 Proposal 囉!! 是不是下星期就要考試啦?! 加油, 加油!! You Are Almost There!!!

Unknown said...

好辛苦哦!!幫你加加油,一定沒問題的!!

Anonymous said...

很棒喔,終於趕出來了。祝你口試順利,一定沒問題的。

Niner said...

didi: 謝謝你的鼓勵,我會加油的。

瓜瓜: 心愛的老婆,我會堅持下去的~

nanamon: 謝謝關心,託你金口,我一定會過關的~

Recent Posts

Loading...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