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1, 2007

Mount St. Helens National Volcanic Monument

Mt. St. Helens Trip - 30上個星期六(九月八日),跟一群好朋友前往著名的火山景點:Mount St. Helens,來個大自然一日遊,寫到 blog 分享一下。

當天早上從集合出發就開始了不尋常的一天,在約定時間到達時,大家都到齊了,卻獨缺原本要當司機的「某仁兄」,原來他還在睡覺,OMG!! 約在他家還可以遲到,果真「非人也」~就因為這樣的插曲,大家出發晚了一點,等到達 Mount St. Helens 時,已經差不多下午一點多了。

我們這次直接殺到最靠近火山口的遊客中心:Johnston Ridge Visitor Center。這是中心外牆上的標誌。
Mt. St. Helens Trip - 01


到的時候,剛好有人在解說聖海倫火山的歷史,包括了著名的 1980 年大爆炸。當天人還不少,大家都很有興緻的在聽解說員講故事。照片中的那條步道,就是等會我們要走走的 trail 。天氣很棒,天空很藍~
Mt. St. Helens Trip - 11

除了在外面照相並補充一下食物(祭五臟廟)外,剛好趕上一場有關火山的小電影,內容是敍述1980年那次的大爆炸的經過,並對現在的四週景色所造成的影響。內容還蠻有趣,音效很震撼,我位置的前排有位小妹妹就嚇哭了(乖,不哭喔~)。最後在介紹完之後,影片還叫大家不要馬上離開,原來拉開布幕之後,St. Helens 的美景頓時映入眼底,真美!
Mt. St. Helens Trip - 16
這是電影海報。
Mt. St. Helens Trip - 21

出來電影院之後,遊客中心還展示許多跟 St. Helens 火山有關的資訊,有火山岩可以摸,有火山爆發後遺留下來的枯木,還有節含年輪的木頭,證明在1980年之前,火山也有爆發過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有個具聲光效果的仿真模型,放在中心大廳,提供1980火山爆發的的經過,做得真得很棒。
Mt. St. Helens Trip - 17 Mt. St. Helens Trip - 18 Mt. St. Helens Trip - 20

在買完聖海倫火山的磁鐵後(好啦,我買最多啦~),大家就往 trail 出發囉!一路上東拍拍,西拍拍,整個山頭都沒有樹木,殘留下來的灰白枯木處處可見,我真想撿一段回家擺,可惜這行為是禁止的。
Mt. St. Helens Trip - 22 Mt. St. Helens Trip - 14 Mt. St. Helens Trip - 26 Mt. St. Helens Trip - 29

跑了這麼遠,當然要留點紀念...
Mt. St. Helens Trip - 12 Mt. St. Helens Trip - 31
(感謝 Celeste 充當 model, 那位早上遲到的仁兄也有入鏡喔~)

在走 trail 的路上,發現這個金屬大圓盤,有點類羅盤,上面有標示箭號,指向不同的地標,不同的山頭,可惜有看沒有很懂。
Mt. St. Helens Trip - 28

我們並沒有走很遠,這條 trail 看起來可以繞過好幾個山頭,時間不夠用,只好等待下次再訪了。這時,隊中的豪哥一直慫恿大家再走一段啦,尋找他口中的 "rewarding",無奈沒人要理他,最後達成協議,我們在有椅子坐的地方等他到四點半,他必須要在時間到之前回來,不然就 bye bye 了~豪哥果然很利害,翻了個山頭只花十五分鐘就看不見人影,最後總算在時間點回到集合處,不知道他有沒有找到 "rewarding", 在心智上更上層樓。

之後大家就下山回家了。晚餐在豪哥表示要展現「誠意」的堅持下,去到 downtown 一間海鮮餐廳(好像叫 Ocean.. 什麼的),沒想到因為是週六,又沒訂位,所以無法享用。如此只好轉往一家泰國菜餐廳,心理感覺落差好大。我想,當天同行的每個人,應該不會反對再讓豪哥展現「誠意」一次,是吧,豪哥?這次要記得訂位喔!

遊記寫到此,放上一張全景照做結束。
Mt_St_Helens_Panorama

除了我寫的這篇,同行的美女兼好友 Lica 阿姨 也有篇圖文並茂的 blog 喔~歡迎大家去瞧瞧~~


No comments:

Recent Posts

Loading...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