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07, 2007

第一張腳踏車罰單 @_@

bickticket.001天哪~生平第一次收到騎腳踏車的罰單就在今天早上發生了~~

跟往常一樣,當我騎著腳踏車,沿著 trail 到 UW 時,遇到一個有 STOP sign 的路口(就是 trail 跟 Pend Oreille Rd 的交乂口),我開始減速,同時左看右看,看沒有來車跟行人,我就一口氣加速通過,沒想到過到了對面,被二位身穿制服的警察大哥攔下,當下我是駡在心理,心想不妙,大概是違規闖越 STOP sign,果然如我所料,在我交出證件後,其中一位就到旁邊去開單了,我當時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,還問了會被開單嗎?另一位跟我說:could be 。哇哩咧~~單子開好之後拿給我看,我一看就嚇到,不會吧,要罰美金 103 元耶!我騎腳踏車耶,我不信邪,就再問了一次一定要開單嗎?那位開單大哥很乾脆的說:Yes, 還問我二次我要不要 sign my name, 我還遲疑一下,想說可以不簽嗎,不過看起來好像執意不簽會被抓走吧?我就簽了名離開。

回到辨公室,想想不太甘心,我承認我沒有「停」在 STOP sign, 但我有減速(可能減速的不明顯 :D ),而且確定沒有來車我才衝過去的,罰我一百美金實在太多了吧,我跑去跟我老闆問說像這種例子,如果我去法院陳述,會有什麼情況,我老闆說像這種小案子, 況且這張罰單是 non-traffic, 法官多半會減半罰款,建議我可以去試試。所以我下了結論,我決定要求 hearing, 去跟法官聊聊,看看能不能減少罰金,最好是免罰啦~~

凡事都有第一次,生平第一次的腳踏車罰單,及第一次的上美國 local court,這次我就等通知去法院走走,不知道法院可不可以照像?!

3 comments:

nanamom said...

這也太慘了,實在太貴了吧。如果車子沒停stop sign,會造成交通事故。可是腳踏車騎士是冒自己的危險耶!太不公平了,而且我在西雅圖一天到晚看到腳踏車沒停stop sign。你一定要力爭到底呀。

Didi said...

最近好像抓很兇, 你真是有點倒楣! 去和法官聊一聊, 但可能講稿要有所準備, 這點應該豪哥很有經驗才是!! good luck!

Niner said...

nanamon: 我也覺得有點不公,罰太重了吧,昨天早上騎車經過同一個路口,看見另外二位「受害者」,看來校警有加強取締的傾向。

didi: 是有點倒楣,但是當下又不能辯說「大家都這樣騎,為何獨獨抓我呢?」只好去法院跟法官喬一喬,講稿我已有腹案(我老闆教我的),應該不會太刁難我吧~

Recent Posts

Loading...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