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30, 2007

[哈利波特 7 ] 終於看完了~

啊哈,我終於把「哈利波特 7 : The Deathly Hallows」給啃完了~自從七月廿一日首賣那天抱回家後,原本打算慢慢看,後來愈看愈入迷,變成每晚睡前拚命讀下去,在上週六的晚上,一口氣把最後六章給看完,才安心的上牀睡覺,心頭上覺得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任務,我當晚睡得不醒人事,隔天差點忘了要出門去買菜... :)

(Picture from Amazon.com)

(以下文章有點洩露內容,還沒看過書的朋友,請自行決定要不看下去。)

整本哈七有七百多頁,在剛開頭的幾章蠻吸引人的,不自覺的跟著主角「逃離」原來的家,在途中遇到 Dark Lord 的伏襲,心頭不禁狂跳了好幾下,而繼續下去的章節,我個人覺得節奏有點慢,交待哈利等人四處藏匿,並持續追尋 Horcrux,以完成 Dumbledore 死前所交待的任務。中間這幾章有點點冗長,而且在這之中只交待如要毀壞 Horcrux ,必須要有神兵利器,或是可造成嚴重傷害的咒語,於是哈利只好去尋找他曾用過的寶劍-the Sword of Gryffindor。

我個人覺得故事的高潮發生在前半段中哈利離開原本的家,逃離 Dark Lord 的追殺,並知悉 the Deathly Hallows 的意義,到此為一個賣點。之後從第廿三章:Malfoy Manor 開始直到結束的部份,是我認為最好看的哈利波特 7,尤其最後跟魔王大戰,死而復生的情節,看得我呼吸暫停。直到壞蛋終於自食惡果,好人終於出頭,才喘口氣,放下心來。

其實說正格的,哈利波特系列是屬於 兒童/青少年 讀物,LGG如我的大人也這麼沈迷,實在有點想不到,跟我一樣的人大有人在,但也有人不愛看這類小說的,像我 office 的韓國同學就是一例。不管如何,哈利波特的結束,表示又是一個十年過去了,我也享受了在想像力的魔法世界中,一次又一次的冒險,非常過癮!

Anyway, 我還有個小疑問,在書的最後,魔王殺不死哈利,是因為魔王體內有一滴哈利的血,而哈利媽媽 Lily 犧牲自己所施展保護哈利的魔法,防止魔王對哈利的傷害,所以魔王對哈利下的魔咒,沒法成功,反而影響到魔王自己(差點殺死自己),可是當哈利跟魔王最後一次對戰時,魔王的死咒反彈到自己身上,而正式掛點,但哈利卻沒事?我有點納悶這個邏輯,因為魔王體內不是有一滴哈利的血,照理說對這滴血施加死咒,應該視同對哈利施加一樣,所以 Lily 的保護應該有效才對,所以魔王好像不會就這麼死了才對...

算啦,故事好看就好,有空我再來好好想想~~

(我又不自禁的「復習」起哈利波特 6 ...)


No comments:

Recent Posts

Loading...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