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5, 2007

Murder, She Wrote

昨天晚上吃飽飯,坐在客廳轉電視,看來看去都沒有什麼好看的,就隨手亂轉,切到了 Hallmark Channel ,突然看到熟悉的 Seattle 機場,可是感覺像是很久前的景像,沒有現代的電子設備,而且鏡頭隨後轉到了一處噴水池,OMG~ 那是 UW 的噴水池,我連閉上眼睛都能認出它來。一連的熟悉景物,讓我對這節目產生好奇,看了一陣子後,發現這是個「偵探懸疑」劇,背景就在西雅圖,而劇中的主角: Jessica Flectcher 則受邀到 UW 講課,卻介入了一宗謀殺案。

原本我以為有電影在華大取景,後來上網查了才發現我昨天看到是一系列偵探片其中的一集而以。這個系列就叫“Murder, She Wrote“,由 CBS 在 1984推出,演了12年,共有264集,每集一小時長度。而我昨天看到的那集是第5集("Lovers and Other Killers"),上演日期是1984年11月18日,乖乖~廿三年前的影集耶,那時候的校園真是漂亮,建築物沒現在多,所以視野很棒。當時鏡頭有帶到大批學生在校園中漫步,討論,交談,和朋友嬉閙的場景,天氣很好,我猜是夏天,大家都很愉快,跟現在的 UW 差不多,只是服裝儀表上,跟現在有差距,一看就知道是很久以前的「人」穿的~~ XD

這系列的電視影集主要是敍述一位偵探小說作家,在四處旅遊中,所遇到的各種案件,這些事件最後都變成她寫作的題材,其實這種“身兼二職”的主角性格,是暢銷作家又是個偵探的題材,在現在的影劇生態來說,並不算新鮮,可是在二十幾年前,可能就很受歡迎了,從影集可以演十二年就知道受歡迎的程度。目前 Murder, She Wrote 是美國電視史上 longest-running mystery series, CBS 也有出 DVD 收藏版,但還沒完全發行完十二季,我倒是想留下我昨天看到的第5集,因為是在西雅圖、華大拍攝的,而且我也還沒看出劇中上課的教室是那一系的,再說收藏華大的歷史,也可供日後懷念時,拿出來回味一下.....

No comments:

Recent Posts

Loading...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